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推进新思想进课堂 当好青春引路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19-07-02

新闻网讯(文/王哲 图/胡鑫)“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6月28日下午,学校思政课堂上传来思政课青年教师胡鑫授课的声音,课堂上师生们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的氛围令人振奋。

胡鑫老师在课堂上让同学们分享近几年生活、学习中的所言所闻所感。同学们纷纷感怀家乡变美了,父母收入提高了,公共场所设施变好了,交通方式便捷了,自己也因为国家的扶贫政策如愿进入大学了……“思政课上老师结合历史和实际,向我们由浅入深地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原因和历史作用,让我意识到这样的思想离我并不远。作为青年学生,我不仅要在校学习好专业技能知识,还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多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聆听完课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里好好学习、好好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哲表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纳入思政课堂,向青年学生传递,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中突出思政课主渠道建设,强化政治导向的重要表现。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注重开展专题教学,坚持集体备课,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对教案编写、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组织的研究,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出“讲、读、辩、行、写”互动式、实践式思政课教学方式,打造精彩课堂。学院还率先在湖北高职院校成立“马克思主义青年理论学习研究社”学生社团,与十堰市博物馆、十堰市管廊公司等单位共建多个实践教学基地,拓展思政课实践课堂。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