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入户走访话家常 深情关爱暖人心——旅游商贸学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19-08-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波)炎炎夏日,骄阳似火。8月10日,旅游商贸学院院长孔祥银、党总支书记李霞、专业带头人徐超、辅导员杨波老师等一行人来到竹山县,实地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精准扶贫学生,关心贫困学生的暑期生活。

走访前,旅游商贸学院对本院的精准扶贫户学生情况进行了梳理,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家庭王莹莹和陈周家进行走访。

走访组一行为困难生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和学生家长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困难,为学生家长宣传讲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并就学生的在校表现与家长做交流。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把现阶段暂时的困难当成努力前行的动力,精准定位,自立自强,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关爱。

对贫困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已坚持多年在暑期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信件函调等方式对贫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抽样调查,使资助工作更精准,确保把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帮助困难学生家庭实现教育脱贫。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