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工业机器人专业研讨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8-12

新闻网讯(通讯员金兴伟) 2019年8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工业机器人专业校内研讨活动,智能工程学院刘竹林院长、刘甘霖老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沈玲等应邀参加。

活动首先听取了专业负责人金兴伟老师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潘强老师就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核心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研议、交流,并就专业发展的前景和可能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刘竹林一行从专业定位、专业技能大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机电学院相关专业老师结合学院实际以及参加国培的情况,对专业建设提出了好的思路和想法。活动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总结了此次研讨的成果,并对刘竹林院长一行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机电工程学院一定不负众望,传承前期专业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保障专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工业机器人专业是学校为适应智能制造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需求,于2014年申报的一个新兴专业,2015年开始招生以来,在学校及合作企业的支持下,专业发展势头强劲,所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强,到岗位后上手快,专业基本功扎实,符合企业需求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2019年,应学校专业整合需求,工业机器人专业调整至机电工程学院,与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等专业共同形成了智能制造专业群。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优化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同时,保持专业发展的延续性,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机电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该专业前期主要建设者刘竹林院长以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本次校内研讨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共同为该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