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中德技术员”师资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9-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嘉鑫)8月30日上午9时,“中德技术员”师资培训结业仪式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德国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奥迪公司的格哈德·戈德霍弗博士,学校中德合作项目特聘教授张晨阳教授,我校副校长李军及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院部)负责人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主持。

在结业仪式上,有来自十堰高级职业学校教师肖伟华、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师陈自兵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石存秀作为参训代表发言,三位老师从德国授课教师的教学方法、本次培训的收获及对今后工作的帮助等方面分享了培训心得体会。

副校长李军和戈德霍弗博士共同为学员颁发证书,颁发证书环节采用德国标准,戈德霍弗博士对每名学员做了学习期间的评价,然后交流本次培训内容相关问题,并与学员合影留念。

副校长李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大家的分享交流,表明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不仅给老师们带来了知识的更新,更是理念上的更新。李军对学员们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学习,将十天的培训作为学习的起点;二是要认真总结,将培训成果应用在教学中;三是要狠抓落实,推动中德技术员班的建设。

戈德霍弗博士坦诚而又风趣地表示道:“两周光阴似箭,我与大家相处的很愉快,各位老师学习很认真。学校很现代化,设施很完备,有很多方面比德国的技术员学校还要好,相信以此条件完全可以培养出优秀的技术员学生。我会在给哈特校长的报告中写道,如果我们学校再裹足不前的话,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会很快超过我们的。”结业仪式结束后,戈德霍弗博士与机电工程学院老师对中德技术员班的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师资培训历时十天,戈德霍弗博士完整地展示了德国因戈施塔特技术员学校《化学与材料学》课程的全部内容,为我校授课教师对课程内容的把握、课程开发的指导及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起到了较大的指导作用。培训期间,戈德霍弗博士还与中德技术员班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戈德霍弗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德国风光、德国技术员学生的学习情况及两校合作的规划。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极大的调动了中德技术员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