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党员活动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19-11-07

新闻网讯(文/杨波 图/汤浩 熊学发) 为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11月2日上午,旅游商贸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郧阳区革命烈士陵园、郧阳区博物馆、柳陂龙韵村,追寻先辈足迹,听红色故事,学红色精神,现场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

在郧阳区革命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陵园纪念墙上的浮雕,展示了革命先烈为了解放全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老师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在郧阳区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郧阳古城馆、“郧县人”馆、恐龙馆、历史文物馆、杨献珍纪念馆和绿松宝石馆。透过一帧帧照片、一封封书信、一件件实物,大家了解了郧阳文化,重温了英雄故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安置村柳陂龙韵村,老师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记忆街、工坊街和艺术馆,并与经营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地成功的“精准扶贫+乡村旅游”的新经济发展模式启发老师们思考着如何将振兴乡村旅游、服务地方发展进一步融入到旅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去。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创造的美好生活,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