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邀请茶学专家为张湾区茶农授课

来源:阅读:发布:2019-11-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梅)近日,由张湾区农业农村局、张湾区柏林镇承办,我校协办的张湾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专业技能型(茶学研究)培训班在张湾区柏林镇白马茶院举行。我校邀请茶学专家为张湾区数百名茶农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授课。

此次培训的专家分别是湖北省农科院果茶所副研究员陈勋,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黄友谊,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副教授梁建功,湖北省李晓梅茶艺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李晓梅,培训的主要内容涵盖《优质茶园建、管、防综合栽培技术》、《茶叶栽培实训与实践》、《名优茶(绿茶、红茶、白茶)加工技术》、《现场采茶制茶及评比》、《农产品质量安全》、《扶贫工厂培育与管理》、《茶叶品鉴与茶艺》、《茶的营养与功能》等十三个课题。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全镇茶农对茶叶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广大群众种茶制茶的兴趣,将帮助茶农实现增产增收,推动茶叶产业稳步发展。白马山茶农余平说:”这次培训太及时了,对我们村上的制茶和采茶水平将会有很大提升。”

培训结束后,张湾区组织部副部长陈刚、张湾区人才办主任、鲍勤勇张湾区农业农村局书记叶克勤、柏林镇副镇长胡娟娟、我校创业学院林辉山院长、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干国胜、李晓梅老师与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友谊教授在培训现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