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第五届应用文写作大赛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19-12-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子媛)12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应用文写作大赛经过评委终审,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教务处和公共教育学院主办,公共教育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承办。

参赛作品均来自本学期建筑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开设应用文写作课程的大一新生,其他学院将在下学期展开竞赛。通过全院范围的应用写作竞赛,将应用文写作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紧密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以注重实践的过程评价引导学生掌握写作方法,拓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大赛以“广告宣传”为主题,要求学生以学校、所在学院、所学专业三个角度任选其一,撰写完整广告文案形式的招生宣传文案。本次大赛是结合这学期新采用的自编校本教材《应用文写作模块化教程》项目十四“广告文案写作”的教学内容,以课程为载体,以项目为引导,以竞赛为手段,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坚持举办应用文大赛既是《应用文写作》优质核心课程的成果展示,也是大学语文教研室坚持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和实践的有益探索。

经过比赛初选,共遴选出36份作品进入决赛评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最终通过评审,建筑工程学院薛博文、旅游商贸学院成晨、智能工程学院姜春燕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张郧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智能工程学院马鑫浩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旅游商贸学院李娇娇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