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3+2”中高职衔接及扩招学生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20-01-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立明) 为适应生源多样性变化,提升“3+2”和扩招学生人才培养质量,12月25日和27日,旅游商贸学院先后组织召开了 “3+2”中高职衔接学生和扩招学生人才培养研讨会。旅游商贸学院班子成员、相关专业带头人、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从生源特点、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对学情进行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人才培养策略,对中职3+2学生要加强课堂管理,实施课证融合教学,鼓励学生考取专业等级证书;要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树立进取目标完成大学学业;对扩招学生要根据生源特点制定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采取合理的教学组织模式。

院长孔祥银在总结讲话时强调,针对中职3+2学生和扩招学生要从人才培养质量出发,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和制订课程大纲。教学过程中,要按照人才培养要求,遵循“理论够用”的原则,突出实践教学内容。

这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为后续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开展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