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赴企业开展专业调研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07-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仲颖 谢霖)为促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专业本土化发展,7月22日,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先后走访了十堰鹏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奔驰4S店)、十堰鑫伦吉利新能源4S店、十堰中顺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宝马4S店)、十堰英华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专家深入探讨了人才培养、新能源专业发展、校企合作等问题。

通过调研,老师们了解到企业选用人才时非常看重征信记录,同时希望录用的员工具备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建议学院加强学生的价值观和职业素养(学习能力、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的培养;新能源汽车市场因受国家政策、自身电池稳定性以及客户信心等问题影响,发展有所趋缓,但鉴于未来发展趋势还需加强该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关键在于解决企业用人痛点以及学校人才输出质量,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此次调研,得到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参与调研的专业教研室主任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和企业的沟通交流,与企业共同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机制,更好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