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七彩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07-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阳露)7月25日上午,十堰市张湾区家和苑社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为社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主题为“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文明风尚”的志愿服务课堂活动。

志愿者结合生活实际,从“公筷公勺知多少”“为什么要使用公筷公勺”“如何使用公筷公勺 ”三个部分为小朋友们生动讲解了“公筷”和“分餐制”的历史、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公筷公勺的摆放和使用等知识,还通过知识抢答、朗读“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书、制作筷套、画“家庭公约”海报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更加懂得使用公筷公勺共享佳肴既是在关爱家人、尊重他人,也是防控疾病传播、保护健康的一种重要方式。

“用餐新风尚,公筷用起来。盘中不翻菜,长者先动筷……文明新十堰,你我共创建!”活动在稚嫩的童谣声中结束,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负责此次活动张琰璘同学说道,“疫情之下暂别校园的孩子们特别是留守儿童更加需要关注与陪伴,能够为他们带来快乐,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能率先参与到使用公筷公勺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据悉,此次活动是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入围湖北省“七彩社区”项目团队后开展的首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青少年群体,旨在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今后,青春e行志愿者服务队还将与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路街办阳光社区结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