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教师赴十堰家创园开展专业调研

来源:旅商学院阅读:发布:2020-08-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孝强)为进一步优化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校企合作、1+X证书制度实施途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8月4日下午,旅游商贸学院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陈孝强、赵红赴十堰市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开展调研,与十堰朗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专家就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在调研过程中,双方就人才培养方向、当前企业紧缺型岗位需求、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人才培养方面,企业建议学院根据学生层次特点,重点以家政管理类、营销推广类与技能类三个方向为主,为企业培养“懂技术、会运营、善管理”的中高层管理人才与企业合伙人;在课程设置方面,需融合家政服务基础技能与企业管理知识、市场营销、电商新媒体运营等相关知识技能,以逐步适应未来企业发展需求;在校企合作方面,建议通过扩招等方式提升当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学历水平与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专业调研活动,不仅进一步了解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也为今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详实依据。旅游商贸学院今后将更加深入对接相关企业,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