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暑期走访贫困生:沟通零距离 资助暖人心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08-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丽琼)为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切实推进精准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实效,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莫足琴、副书记龚国钧、学工办副主任郑丽琼于8月5日至6日深入竹山县城关镇明清窑沟村、宝丰镇清泉村和竹溪县中锋镇彭峪沟村、龙坝镇岩屋沟村2019级四名建档立卡学生家中,实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过程中,莫足琴与家长、学生在交谈中详细了解了学生疫情期间在家里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地宣传解读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希望家长支持子女安心完成学业。莫足琴还鼓励4位学生要心怀感恩,在逆境中磨砺坚强意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用成长成才回馈社会、回报国家。面对即将到来的大二学年,龚国钧勉励学生们既要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也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勇敢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受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高温酷暑到家里走访表示感动,对学校给予的各项资助和人文关心表示感谢。

此次走访活动的宗旨是“零距离、重实效”,不仅为贫困学生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让学生家长消除了顾虑,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交流,通过家校密切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