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中德技术员班”师资培训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08-04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嘉鑫)8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 “中德技术员班”2020年师资培训正式开始,13名任课教师在6101教室集中参加了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师资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培训开始前,中德双方教师在线上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仪式上,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西部项目办公室主任崔庆华介绍了本次培训目的、培训内容、组织过程及培训要求。德国专家Thomas﹒Galleitner介绍了德国在工业4.0的大背景下,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及学校人才培养变化。他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准备情况,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和所擅长的领域等。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德国技术员培训大纲进行,将历时15天,内容包括德国双元制、技术员培训大纲、各门课程目的(目标)和内容,以及教学组织等。

机电工程学院从2017年开始开办中德技术员班,为使该中德合作项目有效推进,学校投入资金,建立了专门的教室、实训室,在师资配备方面,该班也精心挑选专业能力较强的教师授课,且每年为该项目举办进行专门的师资培训。中德技术员班自开办中德技术员培训以来,引用了德国技术员培训大纲,随后每年都会根据德方教师培训、企业调研等情况修订大纲。本次培训内容按照我校要求进行安排,目的是进一步详细了解德国技术员培训的课程体系,各课程的培养目标和授课内容,以便将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本土化,制定出更适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德技术员班人才培养方案。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