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深入竹山房县两地开展政企校调研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阅读:发布:2020-08-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莹)为深化校企合作,做好产业对接,8月17日至19日,生态环境学院院长胡菊、党总支书记马超等一行9人深入竹山和房县两地,开展政企校调研活动。

8月17日至8月18日,在湖北山鼎竹山县污水处理项目运营负责人沈金涛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宝丰污水处理厂、上墉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厂,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和垃圾渗滤液的处理工艺。在与武汉路桥项目负责人周刚和山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沈金涛等人的座谈中,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周刚建议环境专业开设工程概预算、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监理等相关课程。

8月19日,调研组一行赴房县调研洽谈校企合作。该县举行校企用人需求调研座谈会,县政府办、县科经局、环保局、人社局、畜牧局、生物医药局等分管领导及6家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

县政府办主任向昌林对老师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院长胡菊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目的。专业带头人雷一鸣和李小波分别介绍了制药专业和环保专业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副院长叶兴刚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为了应对国家的产业转型升级的变化和学校的生源变化,是为培养能适应十堰当地行业发展和本地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县生物医药局相关负责人杜鹏介绍了房县的生物医药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单位也就培养引进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并表明将会积极联络协调,主动加强衔接,尽快明确商定好具体合作内容,推动校企合作早日落地,共建校企合作的典范。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葵花药业集团湖北武当有限公司和湖北省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入企业调研过程中,企业表示希望学校能帮助解决环保治理费用过高、人员层次不齐等实际问题。院长胡菊表示要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优势,紧紧围绕房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广泛的合作,以实现政校企合作共赢目的。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