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科技处组织相关学院赴山鼎公司考察调研专业协同创新

来源:科技处阅读:发布:2020-09-0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壮戈)9月3日下午,科技处组织生态环境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计算机、电气自动化、机电等相关专业带头人共10余人组成的调研小组,赴入园企业湖北山鼎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外站点考察调研专业协同创新。

调研小组深入山鼎公司建设运营的茅箭区战马沟污水处理厂和十堰东部新区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在建设运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和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

现场考察结束后,校企双方围绕山鼎公司提出的《“十四五”专项规划草案:山鼎的产学研一体化》进行研讨。与会人员就充分发挥“教育部水净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作用,多专业联合与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交换了意见,校企双方达成多项技术服务合作意向,对部分2018级学生到山鼎公司实习进行了安排。会议还就校企联合组建“山鼎环保产业学院”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山鼎公司是我校第一家入园企业。10余年来,山鼎公司在“双园融合”办学模式引领下,把“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确定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得到快速发展,对技术服务和人才需求旺盛,今年我校40余名2018级学生积极报名赴该公司顶岗实习。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