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别样课堂:楚漆针刻与武当道茶的艺术碰撞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0-09-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炜富)9月7日早上9点30分,艺术设计学院2018741班同学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茶具设计课以楚漆针刻与武当道茶的艺术碰撞来完美呈现,课程由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刘善林老师与茶艺大师李晓梅副教授共同教授。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学子们认真聆听,在了解武当道茶文化和漆文化的同时,对美学设计有了更多启迪和思考。

第一节课由刘善林老师主讲,他从楚漆针刻的设计理念、创新等方面切入,来分析现今艺术创新的重要性。同时,结合鲜活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创新和本心之间关系。第二节课由李晓梅老师主讲,她从茶器的作用来分析它独特的造型,再从烹茶的探索中引出话题继而对茶器进行深层讲解,诠释了“茶盘能够更好体现个人美学”的观念。

同学们听完课程后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深厚学识以及对传统文化的挖掘、呈现,让大家受益匪浅。要成为一名好的设计师,今后还要继续加强自身文化修养的提升,以古为今用的视角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运用。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