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心理健康疏导)培训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组织部阅读:发布:2020-09-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俊瑶)按照十堰市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统一部署,9月24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副教授李景菊为二堰街办郑家沟社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参训对象近40人。

李景菊以《心理学与生活》为题,结合了大量了实际案例,为参训学员普及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学员深刻领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实用性,理解了心理咨询的服务对象、内容和方式,建立了正确的心理咨询观念以及自助求助的意识。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期待后续能有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和专项培训,以疏解各项压力,并将这种方式惠及自己所服务的社区居民,为他们带去更有针对性更专业的服务。

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工作启动以来,我校牵头召集市人民医院、市教育局组建心理健康疏导专家组,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围绕心理健康疏导主题,积极开展情绪调控、自我悦纳、人际沟通、心理学知识普及等心理健康培训,增强了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心理健康调控能力,培训成果惠及广大社区居民。

以徐瑛为代表的我校专家组成员,自疫后心理健康培训工作启动以来,积极总结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先后开展了十堰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疏导、疫后心理服务进社区、社区工作者的情绪调控与疏导等培训,培训范围延伸至四县一市两区,培训人员包含广大社区干部、基层单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一线医护人员、精神科医师和普通民众,开展各类宣讲培训督导20场次1000余人次。在培训中,针对不同培训对象,专家组成员选择不同心理健康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结合了大量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案例,通过现场互动与心理体验,让参训学员深刻领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如何通过心理行为的调控进行解压和放松。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