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校与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19-09-19

新闻网(通讯员 潘强)9月18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处长叶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等一行8人到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参加学校与该企业联合开展的现代学徒制试点2019年合作协议签订暨“东风模具学院”揭牌仪式。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总经理沈斌、分公司纪委书记洪光、副总经理于官树等出席了会议。

仪式上,叶波首先与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总经理沈斌就2019级招生招工一体化培养工作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对“东风模具学院”进行了揭牌。与会人员分别就学徒制试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李爱萍表示,2018年以来,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已经开始与学校在招生招工一体化、双导师队伍建设、共管共育模具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合作探索,此次签约是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更加稳固、规范,模具学院的挂牌,也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整合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培育模具行业实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会企业领导分别从模具行业发展前景、德才兼备的技能型人才需求,以及“造精品模具,育时代新人”的企业文化等方面对学徒制试点工作谈了认识并提出了希望。

叶波指出我校与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以来,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双方较好地实施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在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通过“先招生、后招工”的方式进行一体化培养,共育了模具类专业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东风模具学院的挂牌,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将我校的学徒制试点做成典范,办出品牌。

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总经理沈斌在讲话中强调,现代学徒制培养对于企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储备非常重要而且必要,目前国内模具行业基本能够达到世界水平,下一步如何引领和超越需要人才支撑,需要一批潜心模具行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未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规范“双导师”团队管理,科学配备企业导师,合理设置教学岗位,提高学徒在企业的学习成效,为模具行业国际化创新性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