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订单班数量攀新高 推进专业建设新模式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10-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杰)10月26日,2020级新生开课第一天,经过严格选拔的汽车工程学院中德实验班、一汽大众DEP(经销商卓越人才培养)订单班、东风本田订单班、东风特色班顺利组班开课。此届订单班数量、学生人数再创汽车工程学院订单培养新记录。

为实现在校定向培养、毕业即就业、就业知名企业的目标,汽车工程学院对组建订单班,一直坚持严格的遴选程序。今年从新生入学开始,汽车工程学院就成立了以院长张健为首的订单班组建专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竞争原则,向全体新生对预组建的4个特色班进行了全面宣讲、报名审核,确定初选学生。又由教研室、辅导员、专任教师组成的面试组进行了严格选拔,确定了中德实验班、一汽大众订单班和东风特色订单班的学员。东风本田订单班人员选拔和面试由东风本田人事资源部亲自派人面试选拔,经过严格选拔面试,最终28名同学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东风本田订单班。

据了解,汽车工程学院在订单班,始终遵循本土化办学原则,坚持校企紧密合作、工学紧密结合教学理念,通过校企协商共建、联合共管、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制订、教学过程双方管理、考核方式双方测评、就业岗位定向设置等组班环节,使得建成的几个特色班教学过程管理规范,实现了学生专业学习技能性强、职业规划方向性强的特色优势。汽车工程学院订单班的组建为2020级新生搭建了新的就业平台,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践行校企共育的教育教学管理机制,推进专业建设新模式开启了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