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我校开展“有安全 才青春”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0-10-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静 学生记者 胡昌燕)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一新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引导同学们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10月22日晚,我校特邀湖北省高警总队四支队十堰大队副大队长苏宏在体育馆开展了“有安全 才青春”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讲座前,苏宏等几位警官近距离展示了部分警用交通装备的用途和功能,现场挑选了部分同学食用了蛋黄派、藿香正气液、功能性饮料等含食用酒精的食品,让同学们亲自体验酒精测试仪的使用效能,讲解酒后驾驶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学生对酒驾醉驾的认识。

讲座中,苏宏以“为什么要开展安全宣传”为题引入,深刻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他从行人、乘车人、驾驶人需要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深入分析了违反交通规则带来的种种危害,教育引导学生知风险、会避险,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他还鼓励同学们争当宣传员,积极向家人及身边的朋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丰富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交通安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