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瞻仰革命先烈 品味诗经文化 建筑工程学院赴房县开展工会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11-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朝广 张伟)为丰富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了解地方的传统文化,11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房县凤凰山烈士陵园、西关印象开展工会活动。

房县是革命老区,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早在1931年,工农红军就开辟了以房县为中心的鄂西北革命根据地,建立了苏维埃红色政权。老师们来到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房县凤凰山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站在红军十八烈士墓前,老师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的卓越功勋永远值得珍惜和铭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位于房县城关镇的“西关印象”。走进西关街,一栋栋古色古香的仿古建筑沿街而建,会馆、戏楼、广场、民宿、古玩、特色小吃店等,鳞次栉比、目不暇接。诗韵九雅、房陵十八馆、五大文化广场、十大文化客栈通过“复活”驿站古建筑、再现井字四合院、还原历史街巷生活场景。

据悉,西关街始建于唐,成于宋元,盛于明清,全长1500米,现存建筑大多属于明清风格,曾是一条贯通鄂豫川陕的古盐道,繁华热闹的古商埠,富绅巨贾云集。2017年,房县启动实施“西关印象”修复工程,按照“修旧、饰旧、保旧”的理念,将诗经文化、黄酒文化、忠孝文化紧密融合。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既愉悦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又丰富了地方文化知识,有利于增进干部职工间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日常教学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联系,为服务区域经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