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东风锻造有限公司2020年职工技能大赛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12-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嘉鑫)12月19日,东风锻造有限公司2020年职工技能大赛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此次大赛是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实施“聚焦技术品质升级、致力中国锻造第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机电工程学院严密组织、实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设有非计算机专业(办公自动化)和叉车司机技能两个赛项,经过考核选拔,有54名选手到现场进行实操竞赛。非计算机专业(办公自动化)赛项在6号楼机房进行,赛项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相关试题,考核选手对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叉车司机技能竞赛在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基地进行,竞赛分为叉车绕桩摞料箱和叉车投篮两个项目。叉车绕桩摞料箱要求选手操控叉车完成绕桩及摞料箱的任务,碰杆、越线及料箱放置不合格都要扣除相应的分值;叉车投篮项目要求选手在规定的区域内操控叉车叉取篮球并移送到场地另一端的桶中,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的数量越多,分值就越高。竞赛有一定的趣味,又能考察叉车司机的技能水平,竞赛氛围轻松而激烈。通过竞赛,选手都认为,这次竞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既看到了自身差距,也见识到了其他选手精湛的技艺。

据了解,东风锻造有限公司由四家单位合并成立,厂区分散较广,组织比赛是各厂区沟通交流的一种方式,也是企业文化的具体体现,每年该公司也会根据情况调整赛项,连续多年的大赛都由机电工程学院具体承办。机电工程学院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地方产业升级作为学院办学的基本理念,连续十余年承接十堰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湖北省中职技能大赛选拔赛)相关赛项、东风公司员工技能大赛,在赛项的组织、实施积累了一定经验,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