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防疫卫生大扫除 预防春季传染病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3-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良 张伟 学生记者刘紫艳)为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新冠病毒、结核、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保障学生身体健康,3月19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进行春季卫生大扫除,并邀请后勤工作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毒。

此次消毒主要集中在各宿舍地面、床底、阳台及卫生死角。消毒前,自律委员会已提前通知各宿舍将卫生清扫干净,物品摆放到走廊,以便于消杀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全程跟随,对宿舍卫生和消毒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还特意叮嘱消毒后各宿舍要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春季卫生大扫除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同学们知晓传染病预防的知识和方法,而且对大家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对文明校园的建设也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建筑工程学院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利用宣传片、PPT 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意识和防范意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宿舍文明创建,健全完善宿舍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引导学生共同维护卫生、健康、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又体现了学院对春季传染性疾病的预防、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