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教师发展中心到二级学院开展师资能力提升调研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阅读:发布:2021-04-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东)为更好地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有针对性的谋划好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能力提升培训工作,科学合理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开展,3月中旬到4月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积极对接二级学院,围绕师资能力提升培训和教师培养进行了走访调研。

“对全校专业带头人、专兼职教师进行走出去、请进来多维度的培训迫在眉睫;对骨干校建设后新入职的教师进行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开展全面培训非常必要;希望专业带头人可以外出参加高水平的培训,或者到一流的高职院校进行交流学习”……在走访调研中,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的建议。

教师发展中心将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分别是:一是要加强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要打通教师外出专业培训经费报销渠道;二是要加强教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在教科研、技术服务申报流程规范及申报材料撰写方面进行详细培训;三是加强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及优质核心课程申报培训;四是加强辅导员班团建设外出参观学习,学习兄弟院校班团建设经验;五是制订合理师资培养方案,鼓励教师到专业培训机构和企业长期实践锻炼学习;六是鼓励二级学院聘请专家多开展各类学术讲座,营造浓厚的教学相长氛围;七是成立“教师之家”,多开展一些活动,加强全校教师之间的非正式交流,营造教师温暖的“家”,了解教师所需,利用平台、品牌推荐优秀教师;八是要通过诊改等信息化平台对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进行引导和预警;九是要畅通线上培训课程学习费用审批和报销程序等。

根据调研情况,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学校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分层次、分类别,根据轻重缓急谋划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下周,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开展全校兼职教师培训。未来,该中心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同配合,不断深化教师发展相关思考,找准培训切入点,设计有温度、有价值、有实效的教师发展项目,为教师职业生涯成长提供支持,通过服务于全校教师的发展,寻求“教发人”的职业价值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