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5-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琦)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5月13日晚18点30分,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举办了第三届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十二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党总支副书记梁军萍及辅导员应邀出席,该院500多名学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梁军萍做开场致辞,由荣耀舞社团表演开场舞。本次竞赛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前两轮激烈的比拼,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决赛分为百科知识答题和知识演讲两个阶段。有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识图题、音乐题、视频题六个题型,题型多样,覆盖面广,选手们镇定自若,自信果断的回答赢得全场掌声。在听歌曲答歌名、看视频猜电影中,现场气氛活跃,观众热情高涨;在知识演讲阶段,选手们在台上侃侃而谈,讲述了自己对心目中爱车的喜爱之情,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

通过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锋,欧阳文皓同学荣获一等奖,库鹏、王上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梦朵、杨昊、程煜同学获得三等奖。候军、刘瑞、李楠、熊华丽同学获得优秀奖。

张玲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学生,在比分之外,最重要的是学子对知识的态度。大学之大,终在学术,在这个信息泛滥、娱乐至死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对这种精神要加以褒奖与检验,这才是百科知识竞赛出现的核心意义。感谢每一个参与百科、关注百科的人,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激发了汽车工程学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展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追求以及对学习严谨认真的态度,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也深受同学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