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游商贸学院开展危急应对职业技能宣讲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21-06-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琼) 危急应对是航空和铁路从业人员必备的职业技能,为了提升学生的危急应对能力,6月7日下午,旅游商贸学院邀请十堰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杜天平、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三系临床综合教研室主任惠思及护理骨干王燕萍,在学术报告厅为旅游管理专业航空与铁路方向的学生进行了危急应对宣讲。

针对学生即将外出见习的工作岗位,杜天平分析了在机场和高铁车站发生猝死等意外事故的原因,讲述了应急操作的重要性,将学生见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应急情况进行了分类,分别从心肺复苏、老人跌倒、烫伤、婴幼儿的海姆利克急救等方面讲述了急救方法的流程。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心肺复苏的实操掌握,护理专家还将心肺复苏模拟人及婴幼儿模拟人带到了活动现场,通过惠思和王燕萍两位护理老师的实际操作演示,并现场手把手的纠正和指导每一位同学的急救动作,帮助他们理解并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手法。

在危急应对宣讲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宣讲和实操训练,基本掌握到如何正确运用急救知识来处理突发事件,对自己未来的实习就业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