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粽叶飘香,古风流长——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6-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 刘太鹏) “白白的糯米、红红的大枣、青青的粽叶。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同学们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而优美,没一会儿工夫就包出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增进青年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感,6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后勤管理处组织30多名学生在南区食堂开展“粽叶飘香,古风流长”端午节主题活动,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带来诗朗诵《九歌.国殇》、《天问》和《离骚》。

 

朗诵结束后,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包粽子”环节。食堂工作人员早已将包粽子的材料准备就绪,翠绿的粽叶、新鲜的糯米、鲜红的蜜枣一字排开,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洗净双手、跃跃欲试。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开始认真学习包粽子,卷粽叶、放米、捆扎,每个环节都做的认真细致。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粽子端上了餐桌,同学们品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纷纷表示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分享了劳动的成果,更是以这样的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切身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