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6-21

新闻网讯(通讯员曲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及两个支部党员之间沟通,做好毕业生经验交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5307教室结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直播方式,方便未返校毕业生线上参与。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曲杉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副书记梁军萍,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英军、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智勇,汽车工程学院部分党员老师,以及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曲杉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随后由党员老师为新发展的党员佩戴党徽,并由李智勇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张玲以《学党史强信念 讲奉献勇担当》为题讲微党课。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从习总书记提出衡量党员先进性的四个“能否”出发,指出合格党员的标准至少有四个方面: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她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释。她对大家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员形象、学做群众工作、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履行党员义务六个方面的期望,并希望大家发扬校训精神,做出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业绩。

在分享实习经验环节,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杨鹏程和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吴涛,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与感悟,并勉励大家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谦虚谨慎、主动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交流发言环节,毕业生党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从自身的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本次活动的感悟。随后,罗英军总结讲话,他希望学生党员们树立远大的目标,立志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传承红色基因,在本职岗位中奋力作为,将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机结合,实现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同频共振”。最后,曲杉向大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结对活动,两个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增进了交流、密切了联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发挥了优秀毕业生党员的模范带动效果,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党性锻炼目标,并表示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将更加积极进取,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