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能竞赛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6-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雨露 学生记者 程渝松 宋伟)为促进大数据专业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智能工程学院组织举办第一届“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共91人参加,初赛筛选出11个组进入决赛。决赛于6月19日上午在4号教学楼4412举行。

本次比赛内容参照“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的考核内容设计竞赛题目,对58万条大众点评和5万条知乎用户的两个源数据进行分析,利用表格、数据库等软件工具,涉及多领域知识,通过对数据进行预处理、设计合理的分析需求,计算恰当的统计量,经数据库查询,获取分析结论,制作相应的可视化图表,并将分析的过程和结论制作PPT进行汇报。

入围决赛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导入导出查询分析实践,形成可视化的图表,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制定分析方案并展开查询分析。指导教师刘川琪、杨佳骏老师悉心指导,结合行业规范,对数据分析的工具、数据查询的准确性、图表的科学性进行测试和验证,给予反馈指导。杭州数澜科技数据产品专家任寅姿也对备赛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决赛中,202020801班方梓鑫组和康紫怡组两个团队最终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紧扣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大数据专业核心技能展开,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比赛学会了处理筛选数据,提高了数据查询分析能力,在这个用数据说话、数据竞争的时代,获得有价值的数据,争取成为合格的数据分析师。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