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进车间 进教研室 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6-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小组走进商用车实训车间和新能源汽车技术教研室,围绕“东风商用车维修技师社会培训”和“课程思政探索”这两个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小组研讨分别由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党总支书记张玲主持。公共教育学院院长何玲玲、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冯东受邀参加研讨。

在商用车实训车间,全国劳模、我校特聘教授王涛老师对商用车维修实训台架设计和制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如数家珍地向老师们一一介绍每个台架的名称、设计思路和教学功能。无论寒冬酷暑,大家总能在车间看到王涛老师忙碌的身影,常常汗水浸透了衣服他也浑然不觉,执着的付出和一丝不苟的认真终于让近30个台架成功“出炉”,其中1个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张健随后对商用车维修实训中心的总体设计与规划、东风商用车维修技师社会培训项目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号召老师们学习王涛老师身上的劳模精神,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积极参与到商用车维修实训教学和社会培训工作中来,力争把商用车实训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学生成才、服务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技能大赛的示范基地。

在课程思政学习研讨中,《新能源汽车概述》任课教师王麒睿汇报了此门专业基础课的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情况,他从总体设计思路、思政元素选择和教学内容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何玲玲肯定了王麒睿老师所做的探索和尝试,认为该门课程已打下较好的课程思政基础,并结合其在《应用文写作》建设省级课程思政项目中的经验,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冯东认为此项研讨活动恰如其时,当前课程思政已成为各级教学能力大赛的重点内容之一,老师们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进来,精心设计并做好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张玲对研讨活动做了总结,希望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研究和学习,做好顶层设计,以师德师风建设赋能课程思政建设,同时要强化典型经验推广,带动更多师生加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之中。

通过将党小组学习研讨搬到实训车间、教研室,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政治引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抓党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典型引路”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和保障事业发展的水平。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