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1-07-12

新闻网讯为积极响应十堰市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7月9日下午,十堰团市委讲师团成员、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马莉娟在高校园社区做了题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党史报告,高校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学校师生代表等30余人聆听了报告。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马老师首先用习总书记对长征的高度概括切入正题,随后,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意义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阐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牺牲精神;敢于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屈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自己道路的求实创新精神。最后,马老师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申为新的长征,号召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

在场的听众纷纷感慨重温长征史,用长征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奋勇前行,时刻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铸就的长征精神,去建设我们美好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