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情系贫困生 温情暖人心——机电工程学院暑期走访慰问贫困生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7-31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欢)为充分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际情况,7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英军、学工办主任乔冠翔、辅导员任欢一行三人来到郧阳区城关镇精准扶贫户学生唐俊杰家中为他送去了慰问物资。

走访过程中,罗英军详细了解了该生家庭的实际困难、住房条件、收入来源,并介绍了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鼓励他要心怀感恩,在逆境中磨砺坚强意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立自强,早日为家庭分担重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的关爱。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二学年,乔冠翔勉励他既要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也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勇敢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受访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高温酷暑到家里走访表示感动,对学校给予的各项资助和人文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

此次走访活动不仅为贫困学生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让学生家长消除了顾虑,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交流,为扎实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据了解,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坚持每年对贫困生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还采用电话回访、信件函调的方式进行调查,确保资助工作更加精准,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