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校团学改革评估验收推进专题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阅读:发布:2021-09-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静)9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团学改革评估验收专题推进会暨团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各分团委书记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张凤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省委、团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省学联学生会组织近期工作提示,通报了我校“学社衔接”转出情况。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厚兵重点解读了《湖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验收指标清单》,并就开展组织化专题学习、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团员先进性评价、团员评议和团籍注册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如何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认识到共青团工作的职责与使命。加强基层建设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分团委要着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共青团干部要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是团干部成长的基本途径,全体共青团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能力和水平,成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奋力推进系统共青团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脚踏实地的做好青年工作。服务青年是党的宗旨在共青团工作中的体现,共青团是为党做青年群众工作的组织,团的干部是做青年工作的,必须心系青年、凝聚青年,实实在在地为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成才等有利于青年健康成长的方面提供“雪中送炭”的服务,踏踏实实地做好青年工作。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