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9-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初次离家,不必太过担心,我这儿一切安好,帮我带个话,祝大家中秋快乐!”“祝老母亲中秋节快乐呀!老爸一样哦!”……一张张明信片载着同学们的祝福飞向远方的亲人。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汽车工程学院自9月18日起组织开展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书画展览的形式拉开帷幕,以个人或团支部为单位,围绕中秋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主题创作绘画和书法作品。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30余幅,评审展出10余幅,有以诗歌表达中秋思乡之情的,有以手抄报形式阐释中秋节日内涵的,还有以优美书法展示古诗词之美的。

18日下午,2021级新生收到了学院统一印制的中秋主题明信片,大家写下思念与祝福,让明信片捎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这些明信片在中秋节当天统一盖上邮戳,载着同学们的祝福,寄向远方。19日下午,学院还组织所有中秋假期留校新生在5209、5109教室集中观看了青春励志电影。

此次中秋系列活动不仅让新生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欢乐和友爱,更加感恩父母与亲人,而且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