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把企业“搬”进教室 把大师“请”进课堂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1-09-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伟)9月23日下午,三清公司留法设计师杨明先生第4次进入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绿松石雕刻方向)课堂现场授课。课堂上,杨明先生给同学们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时尚钻戒和绿松石首饰作品实物,并详细讲解了绿松石首饰的设计思路,该专业教师李伟配合杨明先生辅导学生完成绿松石首饰主题设计和方案绘制。这种校企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热情高涨,打造了高效学习的课堂氛围。

据悉,艺术设计学院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当地离不开”,大力推行“五化同步”战略,以绿松石产业学院为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单位三清公司设计师和工艺师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组成混合教学团队,一起备课,共同授课,实现了把企业真正地“搬”进教室。引导学生开拓设计思路,了解制作工艺,2021级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绿松石雕刻方向)与三清珠宝有限公司就合作开设订单班初步达成了协议,特聘校外玉雕大师陈志明与校内玉雕教师张喜一起开门收徒,探索现代学徒制,为进一步有效解决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短缺和工艺能力不足的问题拓宽思路,艺术设计学院与三清公司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实践。

随着十堰绿松石产业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兴起,艺术设计学院将不断适应产业新趋势、新变化,在专业布局、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改革。为打造“十堰绿松石·世界吉祥玉”国家级品牌和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