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用心设计,焕活新生”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环艺专业毕业设计入企开题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1-10-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燕)根据专业教学需求,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9级毕业设计正式启动,94名学生经过近两周的开题准备,已全部进入入系企业,并严格按照企业作息时间有序开展毕业设计实施阶段。以实际项目为依托,用当代设计语言为表达方式,体现自然与环保理念,尊重地域文化,全力营造新时代人居环境,“用心设计,焕活新生”为打造新时代城镇宜居环境注入新活力!

2021年10月7日到11日,在任政、刘燕、方磊、冷晓颖四位老师带队指导下,全体学生赴十堰市茅箭区东沟村桃源人家民俗区、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生态文博小镇、艳湖小区以及张湾区凤凰山庄南(南村巷)顺利完成现场勘察及项目前期调研工作。

10月7日上午,我院师生到达十堰市茅箭区东沟村桃源人家民俗区。由桃民宿区负责人王鹏带领我院师生介绍及参观了当地民俗文化。任政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通过实地景观参观考察,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主动观察能力、实际体验环境景观空间的能力,了解景观文化内涵和空间组成。

下午,我院师生到达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生态文博小镇,了解非遗文化、武当官窑、湿地景观公园等。

10月8日下午,由老师团队带队了解考察艳湖小区以及张湾区凤凰山庄南(南村巷)实地情况。方磊老师带领学生考察了当地的社区活动中心现状,了解社区周边地理环境,对现存小区现存环境问题深入调研,为学生们的毕设项目提供更广泛的设计方向。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毕设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培养学生的主动观察能力、实际体验环境景观空间的能力,了解景观文化内涵和空间组成,以训练学生的建筑与环境摄影取景、分析景观造型、景观测绘等动手实践能力,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目的的重要环节,为后续的毕业设计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