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11-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彬)11月14日,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赴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凉水河镇革命烈士陵园,为长眠于此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三位无名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烈,汲取力量。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主入口两侧矗立着八根铭记移民精神的浮雕灯柱,述说着移民搬迁安置的艰辛卓绝和广大库区群众为“世纪工程”做出的巨大奉献。大家依山顺势而行,分别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历史展览馆、中线工程沿线15个重要城市标志性建筑景观,不仅感受了祖国河山之美,更感恩于党为民谋福之诚,感佩人民群众的强大团结之力和建设美好家园之功。在为移民工作而牺牲的六位干部塑像前,大家肃穆而立,感动于这些平凡英雄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在农耕民俗文化馆,大家饶有兴趣地体验了传统的酒坊、豆腐坊等民家作坊的制作工艺。传统庭院建筑中,一件件旧式农具和一些生活用品,重现了记忆中的的农耕民俗,传递了浓浓的古均州文化韵味。

下午,大家来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村——习家店镇行陡坡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实地参观了解该村基本村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参观了村容村貌和连片桔园,深刻感受新时代农村在党的领导下的巨大发展和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大家对十堰本地历史和文化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信心和自觉。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