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11-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彬 王厚兵)为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建设,加快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2021年11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交流会。

会上,施戈亮、唐克静、汤飞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参加学校组织的“德润匠心”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经验,与全体老师一起分享了比赛感悟。

施戈亮老师以参赛课程《BIM建筑技术》为例,向大家剖析了如何将本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知识点相结合的思路,同时也建议大家平时注重课程素材的搜集,要善于从身边的小事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汤飞老师结合《建筑土建工程预算》分享了自己的比赛感悟,就如何挖掘梳理课程的“课程思政”元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唐克静老师从比赛文件的解读、如何进行8分钟的展示、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也号召我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程比赛。

本次活动为我院老师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开拓了思路,为后期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积累了经验,将会激励我院更多教师、更多课程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动全课程育人,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