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之国

青马学社社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1-11-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 王斯魁 学生记者 赵京磊 张晨祥)2021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2021年11月19日晚,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7会议室就相关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青马学社社长赵京磊主持本次学习活动,十堰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付海龙老师受邀带领青马学社会员进行学习。

学习中,付海龙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系统解读。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提出同学们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青年成长成才规律,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使命,在传承和创新中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巩固学习成果、塑造良好形象。

青马学社学生代表纷纷进行了发言与交流讨论。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陈冠旭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锻造对党“铁”一般的信仰,胸怀大格局,凝成大合力,跟上时代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维护党的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贺洪洋认为中国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甘于吃苦奉献、勇于干事创业、乐于解难纾困,用青春之力量书写奋斗之底色。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安凯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一代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丰富第二课堂充分与专业技能相融相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的优秀青年。随后艺术设计学院白鹏维、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王斯魁分别就学习体会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赵京磊就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必须要拥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砥砺前行,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真正担负起新时代党给予的光荣使命。

同时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当中,同频共振,并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之际,勇挑时代重担,牢记远大抱负,立志脚踏实地。求真知识、练真本领,努力全面提升自己,不断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