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举办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生态环境学院阅读:发布:2021-12-02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蓓蓓)12月1日中午,生态环境学院在体育馆举行学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为新生敲响警钟,给老生提示警醒,让教职工强化责任。生态环境学院学工战线全体教师及2020、20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保卫处明瑞光老师通过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电信诈骗中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应对不同诈骗手法的策略。精心的讲解,鲜活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教育课。权舒义老师从大学生出行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入手,从专业的视角,就如何采取正确的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㳀出的讲解。保卫处胡现敏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的实践经验,向到场师生剖析了校园案情发生规律、特点及危害,呼吁在场师生“关注校园安全,共筑平安人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作为我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