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角色扮演大赛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12-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 学生记者 罗璐)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拓展思政教育新渠道,11月29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觉醒年代》角色扮演活动,该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共有6支代表队41名学生参加,他们分别呈现了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6段精彩剧情:“到群众中去,工人初识马克思”通过包饺子场景,展现了李大钊同志向工人阶级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生动画面。“《狂人日记》问世”再现了我国第一部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的问世。“痛失青岛,心刚一夜白头”展现了巴黎和会痛失青岛对爱国青年的沉重打击。以及“李大钊拜访陈独秀”、“北大不能迁往上海”等片段,通过角色扮演重温党史。此次汇演全部剧组虽然由学生组成,表演的设施道具简单,但是学生们依旧热情高涨,全部剧目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历经剧本研读、预演、决赛等环节,最终使角色扮演活灵活现,精彩纷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

活动中,同学们以表演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坚定红色信仰。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也是一堂洗礼精神的大思政课。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思考与感悟,引导同学们重温党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融入思政育人环节之中,不断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使红色经典在同学们的心中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