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驻村工作队学党史办实事修路助产业

来源:驻村工作队阅读:发布:2022-01-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敏)“要想富,先修路”这是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驻行陡坡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听到最多的心声。

行陡坡村位于习家店镇东南部,是习家店镇万亩柑桔生态旅游示范园区,辖区有3个村民小组,249户856人,主要产业是柑桔,柑桔面积达4000亩。

今年7月份,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时发现,该村2组道路修建的时间较早,由于道路不够宽,平常车流量大,村民们的农用车辆出行时总有会车的烦恼,尤其是在每年9月至11月的柑橘销售旺季,从村口西头至村柑橘交易市场之间各种大车出入困难,严重影响到村民的柑橘销售,同时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为解决群众的这块“心病”,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进一步为老百姓办实事。经多次现场勘查、会议商讨,决定利用派出单位的20万帮扶资金结合学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帮助设计的村庄规划图对该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在原有基础上拓宽3米,并修建护栏,该道路在11月份开工,已与12月底竣工投入使用。施工期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成员每天轮流到现场检查施工质量、督促施工进度。参与施工的本村村民叶致富说“新的工作队一来就给我们村带来了福利,办好事,老百姓就盼望这样的工作队”。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还有部分村民反应,村里还有一段桔园道路是土路,在阴雨季节农用车辆无法通行影响柑橘采摘销售,希望工作队能帮助拓宽路基、实施硬化。针对村民的诉求,工作队把此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驻村工作队立即向学院领导汇报争取资金,对该段道路进行硬化,这两条路也成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与群众之间的“连心路”。

“以后大车和农用车不再担心会车了,外地客商更愿意来我们村采购柑橘,工作队为我们村办了好事。”行陡坡老党员叶勇满是感慨的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