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第二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验收评审工作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2-01-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鹏飞)1月18日,学校第二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验收评审工作在3401教室进行,副校长叶波、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评审活动,25位课程负责人参与说课答辩并接受评审。

本次验收评审工作严格按照《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核心课程建设过程管理和验收工作方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核心课程建设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进行,由各教学单位对所属单位的课程提交验收申请,教务处对各课程团队所提交的验收评审材料进行审核。课程负责人从课程整体设计、课程团队建设、课程资源开发、课程建设成果成效及特色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仔细审查课程标准、课程整体设计表、课程网站资源建设及数据统计,结合说课答辩情况,按照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进行成绩评定,并对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后续改进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综合过程监测成绩与验收评审成绩,最终确定了《建筑材料》等21门拟通过课程。后期,各课程团队将针对评审过程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课程整体设计与课程网站,教务处也将组织有关专家再审定后,结合公示情况,对第二批优质核心课程认定结果予以发文确认。

优质核心课程是我校推进和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全体教师应重视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的价值,积极推动课程建设工作,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技术,不断完善课程设计,积极开发信息化课程资源,努力试点信息化课程教学,力争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重大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