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为爱艺行”、“义旅青春”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支教助学献爱心活动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2-01-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婷)“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伴着朗朗的诵读声,1月18日上午9点,我校旅游商贸学院“义旅青春”、艺术设计学院“为爱艺行”志愿服务队联合支教助学活动在十堰经济开发区田湖蓓蕾幼儿园温馨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来自于我校学前教育、艺术设计等专业师生参与,共计40余人。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两支志愿服务队的师生牺牲假期时间,策划方案、准备教具、多次沟通。当服务队的师生来到幼儿园后,小朋友们看到老师们手里拿来的各种春节创意手工作品,都对活动安排充满了好奇和期盼。伴着中国传统春节习俗的歌谣《春节谣》,小朋友们开始进行紧张的《抢凳子》游戏,在《下雨了》的手指操游戏中,小朋友们热烈的鼓掌欢迎到场的所有老师们。顾婷老师给小朋友们观看视频《春节的由来》,引发小朋友们踊跃抢答关于春节的话题。通过集体诵读两首古诗《元日》和《春雪》,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春节的诗词歌赋和文化内涵进一步加深了解。在分组制作春节创意手工作品中,有窗花剪纸组、创意灯笼组、老虎鞭炮剪贴画组、福袋折纸组和包饺子超轻粘土组,每位老师负责指导一个小组的6名小朋友,每个小组都创作出了让小朋友引以自豪的手工作品。在幸福满满和开心快乐中,小朋友们争着和不同造型的手工作品‘小老虎’合影。此次支教助学活动在徐超老师给小朋友们生动讲述《石头剪刀布》的绘本故事中圆满结束。我校旅游商贸学院还赠送给小朋友们一大盒绘本和皮影礼物套装,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开心快乐的成长!

这次支教助学活动是我校两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的发挥专业优势的一次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生动实践,两支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依托支教助学活动,更好践行“奉献、友爱、志愿、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