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湖北工业职院开展“工匠精神”进社区及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5-09

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引领社区形成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化内涵。5月6日下午,湖北工业职院邀请十堰市第四届“车城工匠”、汽车工程学院刘德涛老师赴韩家沟社区,开展了以“奋斗成就梦想,劳动创造辉煌”为主题的宣讲,随后还开展了“书香社区”读书分享活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德涛老师以十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坚持专耕技术技能,付出艰辛与努力,最终成为车城工匠的心路历程。他将自己在工作岗位中的激情、热忱、创造、坚守、奉献娓娓道来,向听众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工匠精神”,赢得在场师生和社区居民的热烈反响与共鸣。

在读书分享环节,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筑梦青春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分别向社区居民分享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何为国之大者》、《习近平书信选集》等推荐书目的经典片段,同学们准备充分,居民们认真倾听,分享结束后,这些书全部赠送给了社区居民。

聆听工匠事迹、汲取书本力量,此次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群众和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的观念,营造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引导社区居民阅读和思考,享受读书的乐趣,营造了书香社区、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