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勿忘父母养育恩,弘扬青年中国梦”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暨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阅读:发布:2022-05-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军萍)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髓,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2022年5月6日中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举行了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暨第十二届经典诵读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副书记梁军萍及20、21级辅导员和21、22级班级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为本次活动致辞,张书记指出,汽车工程学院成立十五年以来,全体师生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学院的内涵建设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连续十多年坚持开展环校接力赛、趣味运动会、脱口秀、经典诵读等系列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围绕“科技与文明结合,技能与素养并重”主题,依托“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着力开展好经典诵读、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为学生成长搭建有利平台,让学生充分发现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张书记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倡导同学们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力量。党总支副书记梁军萍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目的和内容,并对本次经典诵读活动做出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活动从5月9日正式开始,将持续两周,汽车工程学院21级及22级中高职衔接全体学生、学生会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将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期间,各班将在校内指定地点开展诵读活动,编排形式多样的主题节目,提交主题书画作品。活动结束后,学院将组织主题书画作品展览及经典诵读汇报节目演出,并评出获奖等次。梁书记要求,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广泛参与,严格考勤,学生干部要精心组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指导和管理本次活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善始善终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随后教师代表左升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以诵读经典国学为源头,“勿忘父母养育恩,弘扬青年中国梦”积极参加本届汽车文化节中各项项目,弘扬中华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新青年。学生代表徐若苒庄严宣誓:我们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汽车文化节”系列活动和经典诵读活动,并在此过程中展现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陶冶高尚情操,提升内涵与素养,融文化艺术于一体。开幕式最后举行了本次经典诵读活动的揭幕仪式,参会老师为学生授书并合影留念。

本届经典诵读活动的主题为“勿忘父母养育恩,弘扬青年中国梦”,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