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6-2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丽)为深化支部共建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部门同事交流学习,建筑工程学院和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于6月19日赴竹溪联合开展“小镇革命游”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竹溪红色记忆博物馆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伟大文化复兴和中国共产党红色历史记忆馆相结合的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分为红旗厅、农耕文化厅、军事国防教育厅、百年老爷车文化厅四个展厅。该馆还是国内第二家老爷车博物馆、全球第一个夯土汽车博物馆,是进行汽车工业文明展示的窗口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阵地。在这里,大家驻足参观了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珍藏汽车展品,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深入了解了这些汽车珍藏展品背后的故事和历史文化。

03add0bae853e239800ec7514e4aac1

IMG_0063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夯土小镇油磨坊博物馆,这是竹溪首家以油磨坊历史文化为内容的体验式展览馆,馆内分历史文化厅、观赏体验厅、成果分享厅、自由活动区,是集文化、科普、体验于一体的主题展馆。走进馆内,就可以看见一排栩栩如生的古法榨油工序泥塑人物和各种榨油、加工粮食的农耕器具。馆内还有一台体量硕大、古朴厚重的明代油榨,堪称“鄂西北油榨之王”。在这里不仅可以详细了解人类食用油发展历史和油榨工艺的全部流程,还可以亲手体验传统古法榨油技艺。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接受红色洗礼和党史教育,增进了部门党员群众的交流学习,还感受了农耕文化和秦巴民俗,丰富了地方传统文化知识,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