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8-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阳露)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和相关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精神,7月21日至7月27日,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赶赴恩施、宜昌、荆州、襄阳、十堰等地区开展“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活动前,学院精心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学生的全面摸排和重点遴选工作,仔细整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活动中,老师们全面了解了学生的暑期表现,肯定学生的闪光点,诚恳指出还需要进步的地方;充分听取、收集家长对教育改革发展以及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宣传解释;同时,向家长宣传职业教育政策、国家资助政策和学院建设情况,帮助学生进行实习就业规划,做好防溺水、防诈骗等知识宣传。活动后,老师们认真对家访情况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活动中还走访了因疫情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两位2019级优秀毕业生黄家建和唐德元同学,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国钧为学生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及纪念品,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挥榜样的作用,以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深切关怀,珍惜现在、迎难而上!

此次家访活动旨在深入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成长环境,精准开展学生关爱、关怀工作,促进家校有效衔接,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据悉,除了实地走访,智能工程学院还以电话回访、信函回访和网络回访的方式,根据学生家庭的不同特点,多管齐下、深度覆盖,从各个角度确保了回访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