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8-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阳露)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28日至29日,智能工程学院组织“智慧星火”小分队赴老河口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百年,引领青春航向”。

挖掘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在老河口市临江社区党员活动室,队员们和社区小朋友们一起聆听抗战老兵唐爷爷讲述抗战故事,致敬革命先辈。大家共同学习制作剪纸作品、重温红船精神,把对党的感恩和祝福融入一张张红色剪纸中。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老河口市博物馆、抗日战争第五战区旧址,队员们认真观看展厅里的文物、照片、文字解说等资料,接受红色教育,用实际行动培育爱国之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凝聚青春力量,共建希望家园。队员们参与老河口市妞妞爱心协会“希望家园”暑期公益托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创新思维,以志愿者结对帮扶的方式,策划组织开展了防溺水、环境保护、红色教育等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切实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趣味、安全的假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后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有坚定理想信念、能够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