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院部动态

旅商学院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旅游商贸学院阅读:发布:2022-08-16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永端 汤琼)为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旅游商贸学院分团委组织师生赴房县、丹江口市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义旅青春”实践团:追寻房陵红色足迹,凝聚青春奋斗力量

7月19日,“义旅青春”实践团深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房县烈士陵园、雷天明纪念馆。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思考自己的入团初心,对革命先烈致以纪念。饮水思源,不忘红军艰辛奋斗历程,队员们向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在雷天明纪念馆,队员们认真参观馆内的历史藏品,了解历史故事,与红军烈士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

8月11日,“义旅青春”实践团奔赴十堰市房县九道乡的咸水东风希望小学,与当地的留守儿童一同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展厅里毛主席雕塑像、抗战文史资料、党章、印着特定时期宣传标语口号的瓷杯……一件件展品让人目不暇接。扎根深山从事乡村教育30多年的咸水东风希望小学校长贾学殿,手捧着写着“中国工农红军红三军三师二团”黑色大字的红色军旗,给在场的学生们讲解夏天泽、许光达等一系列红色故事,勉励大家要牢记革命历史,在党史学习中吸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合格的共青团员。

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有爱无“碍”,一起向未来

7月19日,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联合丹江口残联赴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妇幼保健院区开展为期十天的关爱残障儿童活动。志愿者们通过丹江口残联的政策宣传,开展社会调查活动,了解当前残障儿童的发展现状以及政策关怀;并与57名残障儿童开展文化辅导活动和相关咨询活动,力所能及地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残障儿童带去温暖与欢乐。通过这种形式,志愿者们奉献爱心,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残障人士打开心扉、走向社会,给予残障儿童更多温暖与关怀。

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活动,旅商学院积极将共青团的育人工作融入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有效推动高校人才优势和地方实践平台相结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社会实践“思政课”,在社会大熔炉课堂中求真学问,增长本领,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厚植家国情怀,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